close

剛剛聽了我某位高中同學的廣播。他也是「圈內人」,前日和他男友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錄音(事後發現那位錄音員是我們學校的輔導老師)。錄的是「飛躍青春期」,每週六08:0008:30撥出。那一級節目分兩個主題,第一階段「校園大頭條」討論的是是「便祕的問題」;第二個「青春聊天室」所談的就是我同學的是啦。「便祕的問題」討論的就像主題所說的,就是現代人便祕問題很嚴重,腸道老的快,預防要多吃蔬果、優酪乳等…,就不多說了。輪到我同學時,就開始講一些心路歷程。在他小學五年級時,雖還懵懵懂懂,但對男生已有特別的感覺。國中時,有交過兩個女朋友,但屬於試探性質,對她們沒有真正的感覺。高中之後,才開始對同志圈有比較廣泛的接觸。由於人際關係的擴展,也開始認識許多「同路人」。也講到一些辨認同志的方法,有一種叫做「妖氣」的東西(是一種感覺),遇到圈內人時磁場就會改變,不知為什麼就能感覺到他也是(就是我們常聽說的「同志雷達Gaydar」,但這麼好用我怎麼都偵測不到),現任的男朋友已是這樣感覺到的。又談到和父母出櫃的事。一年級時父母即因一些生活瑣事而感到有點疑惑,直到高三時有一次男友來家裡,不巧被父親撞見,自此父親終於終於知道自己兒子的性向,但他選擇了逃避。雖然我同學希望他父親不要和媽媽說,但紙包不住火,幾個月後母親也知道此事,之後家庭氣氛好像也搞的不太愉快。

以上是我高中同學的經歷,那我呢?到現在應該我家人都還不知道(其實也不確定,我上網電腦不知紀錄了什麼,搞不好也被我老哥看到),而同學朋友大概有十幾個知道,至今還沒遇到過那些反Gay的無聊人,真是幸運。不過話說那些無聊人還真無聊,人家也是人,幹麻要排擠人家,都已經是21世紀了,幹麻還做一些這麼無聊的事。話說回來,聽說以這個星球同性戀所佔總人口數的百分比來算,11%的同人就有六億人了,如果組成一個國家的話,大概也是全球前三、四名人多的強國了。 光是在台灣,就可能有接近全台最大的都市-台北市的人口數(說出來嚇死你)。要說少數族群其實也不少(只能說是相對少),那幹麻還要欺負我們呢?

至於現今要不要Come Out,我想想…,或許等待最佳時機吧,等到民風保守的社會開放後再說吧。(其實事後我還是Come Ou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