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學校體檢和註冊的日子。下午一點才開始,但我中午12點就到學校集合,為的是和我高中好同學會面。他是我高一同學,但高一時沒什麼接觸,只覺得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和我一樣)。直到高三每個星期一要留在學校圖書館自修,和他都會相遇,這才感情變好。他現在考上「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暑假在東吳城中校區學日文,所以今天才會見面。見面之後,由於對東吳都不熟,就算東吳也只有那一丁點兒大,也用手機連絡好一段時間才見到面。我們就在東吳逛一逛,認識我以後的環境。因為他日文課已經上完,就陪他走到西門捷運站送行。途中還經過東吳附近的國軍英雄館,就進去參觀一下。館內是可以自由進行參觀的,不過沒人陪同我也不敢自己進去。裡面就展覽一些抗日東西,就鍋碗瓢盆之類的,還有一些勳章、國軍英雄介紹等…。只逛半個展覽場就出來了,就陪同學去捷運站。
鑑別畢,欲回校時,突然看到以前是板中的補習班同學,要用什麼來形容他呢,就用「陽光可愛型帥哥」來形容吧。他常常都笑笑的,在配上迷人的酒窩,感覺就非常「可口」,真想一口把他吃掉。到學校,準備健康檢查時,又看到「他」的出現,這麼說他確定是東吳的,我想應該是會計系的學生吧。想到以後就有可能在學校見到他,心裡就有點開心。但…見到又可以怎樣呢?又不能真的一口把他「吃掉」。好了,接下來就是忙碌的健康檢查了,檢查也都大同小異嘛,還不是那些身高、體重、視力等…。當然還有抽血,雖然很怕,但還是要做阿。好在遇到「技術存熟」的護士,雖然沒有美麗護士的「專業甜美笑容」,但至少不太會痛,還好還好。不過抽完血的幾分鐘後,竟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趕緊找個地方休息十分鐘才恢復體原有的體力。(這種情況以前也發生過,但都不是在抽血後。有一次是我在學校當糾察隊站校門時,那種需要立正稍息,一點都不能動的場合,幸好幾分鐘就結束了,不過之後就生了一場重感冒。還有一次是要搭捷運到西門町,在列車上感到頭昏,之後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站因受不了而蹲下,但假裝在綁鞋帶,沒人發現異狀,幸好蹲下後就比較沒問題了。)健檢完後就開始註冊程序,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除了繳交學生會費之外。早就說我哥說的話不能相信,說什麼學生會費只是贊助用,可以不用繳。個人最討厭用別人資源卻不付出的人,現在竟然叫我做這種人。沒辦法了,只好去郵局領錢了。一時也想不出附近哪裡有郵局,只記得台北車站附近好像有一間,就順著中華路前去。所幸來到錢櫃新館旁就看見一間郵局,上前詢問卻說等會有萬安演習郵局暫時停止服務。就想說先到附近的西門町吃午餐吧。走到捷運站前廣場時果然警報大響,街道上原本熙熙攘攘的人車也都寧靜了下來。原以為熱鬧的西門町,逛街人潮都以處於叛逆時期的青少年為主,對稍嫌老套的萬安演習應沒什麼人在意。但,我錯了,街上的人潮都跑到建築物騎樓底下,連原本放著吵雜喧鬧流行音樂的店家也都拉下了鐵門(當然也是因為有警察在維持秩序)。本來想要吃麥當勞或肯德基當午餐的,卻也吃了閉門羹。就這樣繼續逛著西門町,忽然被街道員警叫到路旁的一間服飾店,示意我們不要在街道上逗留。好了,現在被強制留在服飾店,店裡也有像我同樣「受困」在此地的人,還有持續不斷的路人不斷加入這個新的「收容所」,幸好整個演習時間只有半小時而已,忍一忍就過去了。
經過數十分鐘的等待,演習終於結束了。原本被受困的人也隨著解禁而「蜂擁而出」,街道上立刻恢復原本人潮洶湧的模樣。到了SONY廣場的肯德基,沉重的鐵門終於拉起,看來原本在裡面的人也都被「囚禁」了半個小時。點了喜愛的卡啦雞腿堡(用餐就不用說了吧)。食畢,到原本的郵局領錢,到學校繳交需要的的收據,終於達成今天的目的-拿到東吳大學學生證。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