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030心得 彥廷
參加這次的HP活動,真的讓我成長了許多許多。首先,它讓我學會了堅持和自信。在搶王牌的活動中,楊老師那句「到了第幾次你就放棄了啊?」真是發人深省。沒錯,我到底是第幾次開始放棄的,五次、十次、還是十五次?聽著其他隊員積極、附有許多個人見解的回答,有些還是出自內心最深層的呼喊,都一一的被靜儀助教的「再給我一個理由」給回絕。我知道助教真的很想發給我們大家王牌,但我們大家都被內心的想法所矇蔽─就是想太多。想著什麼答案最動人、最會得到助教的青睞,想著王牌到手後會有什麼激勵自己的行動,但就在想這些事的同時,時間卻一點一滴的流失,機會也一一的稍縱即逝。透過這個活動,我了解了我的弱點─不夠堅持。從今以後,我會努力做個堅持有毅力的人,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實踐,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再來令我深思的就是親子的關係。晚上的矇眼信任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如此信賴彼此的夥伴,全神貫注維護大家的安全。對阿,只認識一天的同伴,就有如此深厚的情誼,那照顧自己長達二十年的父母呢,是不是被我們捧上天了?可惜由於自己的不孝,常讓父母操心、擔心,覺得撈叨不耐煩,並沒有想過那只是他們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上過了這兩天一夜的課程後,我發誓要更愛我的父母。第一次的擁抱、第一次的說「我愛妳」、第一次的回到家說聲「媽,我回來了」、第一次晚上睡覺道聲「晚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看似簡單,卻擺在心理二十個年頭都做不到。要打電話說聲「我愛妳」的課程也不是第一次,只是當時的我懦弱、想太多,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這又令我想到高峰經驗擊木板的體驗,小小的一塊木板,象徵著我們心中的那一道心防、那道我們無法跨出去的牆。當我們用心擊破那道心防後,這個世界就屬於你的;一次失敗,沒關係,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我們跨出了那道障礙,你會發現外頭的天空是多麼的藍,只要你全力以赴!

這次的活動,真的很高興有大家的參與,陪伴我一起成長。感謝楊老師,您已經成為我們的精神指標了。感謝育城,你是我們大家心中永遠的小柱子,相信這第二次的HP經驗會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宗融,謝謝你這兩天一夜的陪伴,我一直覺得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創作之路一定離你不遠的;俊男,下定決心就要努力實踐,這樣才不會白來這趟喔;哲雄,感謝您在我黑暗時指引我一條光明的道路,讓我勇敢前進;玟瑆,減重的事你下定的決心,這份堅持一定可以使您考上台大的;翊愷,和你成為室友是件很愉快的事,還有多謝你對鞋類精闢的解說;佩璇,多謝有妳陪伴,因為有妳,使的我們「元本三」小隊更加美好;幸宜,拿到了王牌,代表妳的堅持,朝妳的夢想而前進吧;夢萍,感謝妳之後的邀請,讓我了解人際關係是件很重要的事;絜慧,台北的學校等妳考回來喔;川鈞,我覺得你是位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努力追求吶喊時內心真正追求的目標,我對你的評價極高喔!當然還要感謝靜儀助教和國祥學長,沒有您們,我也不會在這裡分享心得。還有「烏咕雞」小隊的瑞毅,感謝你每人發一封簡訊,讓我們知道HP1030期的學員,其實大家都繫著一條心,愛你喔。當然還有太多的人感謝不完,只能說一句「謝謝你們」。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ikegoodgod 的頭像
    ilikegoodgod

    ~River~廷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