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一天
遇上了打工第一個重大事件...

今日的加油站
一如往昔
傍晚時 車很多
隨著時間的推移
漸漸的 到了夜深人靜的十一點
車潮也逐漸的退去

以為這又是個如往常的星期天
工作在不到半個時辰就可結束之時
來了一台藍色小轎車
搶眼的外形著時吸引了我的目光
照例加了高級車常用的九八加滿
趁著車主上廁所、加油槍持續灌油的同時
仔細思索著這個菱形圖樣是哪間偉大車廠的註冊商標

雷諾 Renault 當然啦 怎麼沒想到呢
之前在電視上有打過廣告嘛
屬歐洲車 在台灣知名度不算太高
但在西歐也算前幾大車廠
又發表了這次所看到這麼標緻的車型
後座近垂直的擋風玻璃也令人印象深刻

這時 等待加油結束的車主歸來
而我也信手將油槍掛回加油機上
往常的將車的加油蓋闔上
卻發現  蓋不起來
在旁的車主瞥見後示意的說聲「直接蓋就好」
我也就跟著稍大力的敲了幾下
但還是無法閉合
車主見狀後就自行處理
過了幾分鐘後也就自行駕車離去

約莫過了一刻鐘
同樣來了一台小轎車
相同的車型 一樣的深藍
心想怎麼今天這車款出現頻率如此頻繁
原來是剛才的那台雷諾轎車
車主含同行的乘客
甫下車就開宗明義的說我弄壞了他的加油蓋
檢視他所謂弄壞的加油蓋
似乎是一個塑膠的卡榫斷裂
導致加油蓋目前只能蓋而無法鎖上

車主與乘客要求站長出來調解
便將站長請出來加以理論
站長理性的和駕駛與乘客溝通
但對方的態度也日趨強硬
持續了數十分鐘的僵持才暫時中止
對方要求前往原廠維修
再依報價單回來取款
一個數公厘的塑膠卡榫
也能造成數千金錢的傷害

將事件完整的詳述給站長
並告知對方當時說著「直接蓋」
但用力過猛也是我的不對
也就自認賠了這比無妄之災
不過各位同仁皆出面相挺
站長也替我詢問修理的相關費用
讓我覺窩心莫名
果然對一個團體的向心力
還是要經過一個特殊的事件
才會被激發出來

一週的時間飛快的離去
車主與乘客也依約前來
經過一番半小時的溝通
報價一千五的維修費用
也由車主承認當時中控鎖的疏忽
將索金降低至一千元
而站長也慈悲大發的給予補助
使我需負擔的金額降至五百元

這次真的是學習一個經驗
其實打工原本就是學習經驗的最佳管道
但是卻希望這些經驗永遠不要擁有
看來還是賺錢最實際
恩,繼續打工賺錢吧
把這次損失的補回來。

就是這台車RENAULT  MEG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