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三月拿到駕照以來
自認為是以一個「保守」的方式來騎車的
到暑假以前
基本上騎車不超過六十公里/小時
為什麼是六十公里呢?
大部分的路段限速五十
加個十公里安全範圍以避免違規
當然我的三手十年車也承受不了太快的速度
不過近來倒是有愈來愈快的趨勢。

一直以來相信這稍微保守的騎車方式
意外應該比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結果還是發生了。

今天晚上
位於承德橋前往市區方向的我
正如往常的騎著車
同樣是上橋就沒力沒速度的機車
到了下橋總算可以快一點了吧
這時於機車道靠近汽車道的我
就想超一下前面的機車
於是開始加速
打算左面超越那台機車。

橋上有黃色的車道分隔桿
不過不是連續的
一段有、一段沒的
正當我超車順利
還沒有回到原本的機車到時
突然驚見前方路段出現一排黃色分隔桿
這時距撞上桿子約只剩一秒鐘
下意識的按緊了煞車
但還是來不及
撞上之後機車朝右滑行
而我則是往前飛出去
記得是手先著地
與粗糙的柏油路面摩擦
奇蹟的是雙手一點傷痕都沒有
整個人好像沒事一般的倒在地面
趕緊去牽回滑行約十公尺的機車
看的出在機車側面的油箱蓋
因劇烈震盪而露出的汽油
在地面上拖出長長的一條線
回到機車上後
就盡快離開了那尷尬之地
目睹的騎士詢問有沒有受傷
我以搖頭的方式加以帶過
之後騎了幾分鐘之後才感覺腳有輕微擦傷
其他身體什麼事都沒有。

這次意外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在撞上之前
時速大約六十公里
撞上前一秒的緊急煞車
也把車速降至合理的速度
而重要的是平常車水馬龍的承德橋當時也沒有機車尾隨
以避免更大的傷亡。
車身方面
僅有側面不嚴重的刮傷
和前方的方向燈面罩破裂
連安全帽都沒有任何擦傷
因該是根本就沒有碰到地面吧
整個過程發生的非常快速
撞上後七秒鐘內就已經騎車走人
而有人說人臨死前會回顧身前片段
這個我沒發生
因為太突然了
連開始想都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