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買衣服這種事情
對我來說簡直是死穴一樣
曾經聽過一句話:
「男人可以一輩子可以不用買內褲,
   小時候是媽媽幫你買,
   交女朋友時變成女朋友會做的事
   等結婚之後,這工作自然就交給老婆大人」

想想還真的很有道理,
從小至今,還真的沒有買過自己的內褲。
雖然內在美外表看不到不需在意,
但都是媽媽買的真的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型。

這次趁著打工賺的閒錢
邀了一位對品味外型稍有研究的朋友
帶領我出發Shopping。
經由事前的討論
這次的預算大概會花掉我七次的打工錢
恩...感覺有點多
上次,也是我的第一次買服裝
一件五百元的牛仔短褲
讓我接下來的兩天沒有花到任何一毛錢
吃著家裡水果麵包餐的簡樸生活。

這次朋友的提議
前往週年慶的衣蝶百貨
之前我對百貨公司的印象
就是東西貴的嚇死人那種
沒想到這次會來到以前不敢妄想來到的禁地
但聽說週年慶的百貨專櫃是有可能比外面店家便宜的呢。

騎乘機車前往繁華至極的衣蝶商圈
連一機車停格難尋極至市街巷道
吃了一碗被高級餐廳包圍的麵店小吃
猶如花費鉅資前寧靜的暴風前夜。

踏入衣蝶百貨的繁華境地
玲瑯滿目的各式專櫃迎面撲至
閒意過訪的型男靚女來來去去
穿著相對樸素的我竟像鄉間來的鄉巴佬。

「啥,這種鞋子要七、八千啊!」
「有男性用的香水阿,我怎麼都和女性用的分辨不出來!」
「這衣服和褲子的標價是分開的吧?」
有勾勾牌、皇冠牌、兔子牌...
各式各樣沒聽過或只在朋友談笑間有印象的牌子都一一出現
猶如紅樓夢中劉姥姥所參訪的大觀園一般
對於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鮮與好奇。

據友人說:「頭髮像是人的第二生命,有沒有形就全靠這個。」
但今天的目的是購物
就依她認為第二重要的鞋子進攻吧。(就我認為,鞋子反而常常被忽略!)
到了Nike的賣鞋專區
朋友認為我蠻適合一款復古白鞋
「復古!哪裡復古?怎麼都看不出來?」
反倒喜歡另一款有些花色的球鞋
但試穿時無似之前想的好看
又換了一雙也不甚滿意
穿回友人先前推薦的那雙
當下感覺也挺不錯
金額也僅千元出頭
即決定購下此雙復古鞋。

流行元件中,還有一項不可缺少的要項-牛仔褲
但先前被它高額的價格給嚇跑
而這次可下定決心也好好的給他買一件。
到了各店家
同樣的請有人挑選
連店員都直接把意見回給友人
擺明了我不懂此物。
連逛了幾間店
找到一件十分滿意的牛仔褲
據說褲子大意點比較好看
就聽個大兩號的
金額也還負擔的起
就決定是它了。

最重要的上衣豈能少!
不過這下子就不用去專櫃買了
轉戰價位平實的NET
挑選兩件和剛買的搭的起來的上衣
粉紅色襯衫和黑色條紋POLO衫
一件是將上常見的型男穿著
另一件是走休閒風的路線
且兩件也各三百多大洋
看來NET會是我以後常光顧的店面。

今天的購物到此結束
第一次去百貨公司買衣服
第一次有人教我打扮
第一次花了這麼多錢在我不擅長的項目上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讓我在服裝方面第一次跨出了一步
期待我以後便成型男吧!
(可能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