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睡的不錯,可能每天都把體力用盡了吧!


0826

從士育他哥哥住宿的地方離開,先去吃了半個小時的早餐,然後才正式出發。
由於昨天的爆胎事件,中途路過五金行時,還特別買了15號板手來對付我的腳踏車!

1047

路程到達兩百公里整了,耶!

1045

延著台一線南下,今天遇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著名的追分車站!



這就是以追分--成功的車票為名的,考試必買的車票!
雖然追分車站和成功車站是相鄰車站,距離不到兩公里,但一個是山線,一個是海線,現實上不可能有一班車能直達兩站,要轉車才行。
當然,我也買了一張!



車站伯伯很好喔,能讓我們不買票就到月台參觀!


趁火車還沒來,臥軌!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能學!






可是真的有火車來的喔,臥軌要挑時機!

離開追分車站,直接沿台一線南下到彰化,就沒有去很近的成功車站了。
到彰化,先繞過市區,前往海邊的鹿港。


1254

又是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鹿港鎮!

0131

鹿港街景,就是一般小鎮,老舊、商業盛行的市街道!



這是我吃的午餐,蚵仔煎!
價錢和台北一樣貴,但蚵仔好像有多一點!不過,我對美食沒什麼研究,好吃和非常好吃分不太出來,反正應該還不錯。

0159

鹿港最有名的天后宮。不過我對廟宇還是沒什麼研究,也是進去隨便拜一拜。
然後天后宮旁邊有間賣冰的,為了消暑,就進去吃囉,又消耗了快一小時!
出發,還是沿著台17與台61西濱道路南下。

不知不覺就騎到晚上了!

0716

由彰化經西濱大橋進入雲林縣麥寮鄉,拍張作紀念!

進入麥寮後,遠遠就能看到遠方燈火,是台塑的六輕工業區!

時間已晚,要找一個地方住宿。問了一下路人哪裡方便住宿,適合環島這類的住宿地點。沒想到竟問出一個答案,麥寮拱範宮,在麥寮市區上。因此,今天的目的地就決定了,朝那而出發吧。

問了個路人,拱範宮在哪?正巧遇到要回麥寮市區的人,就叫我們跟著他的機車騎。機車騎頗快,差點跟不上。不過今天原本氣力用盡的同伴,竟能迎頭趕上,真是厲害!

追了十幾分鐘才到達拱範宮。

0838

終於到了,至少比昨天早多了。
和廟方人員相談一下借住事宜,竟然一口就答應了。就帶我們前往廟後方類似香客大樓的地方,開了兩間雙人房給我們。介紹環境時,有熱水、有冷氣(樓層的中央空調)、有廟方監視器的電腦可供使用,真是太高級了(以免錢的來說)!

放完行李後,就外出吃晚餐,吃路邊麵攤的那種。(熊熊發現,民視07年八月撥的連續劇,背景音樂竟有段是拿遊戲「惡靈古堡二」中的音樂來撥的,我就不相信民視有付日本CAPCOM版權稅!)



回到住宿樓層,門一打開,陰風陣陣襲來!何方要孽膽敢在廟中撒野!
原來是廟方人員將冷氣開太強了!也對我們太好了吧!自己偷偷的關弱一點。



我睡的雙人床(當燃,是兩人睡一張床)。

除熱水之外,還有洗衣機可以脫水耶,不錯不錯。
今天真是幸運天!


不過,這是我的腳。連日的艷陽,讓我穿涼鞋的腳便的一塊一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