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到六點就醒來了,其實大家也差不多同時間起床。
灌洗一下就準備出發拉,離開房間前還特地把棉被折的方方正正的豆腐狀。

要出門前,居住在人家的廟裡,當然要去拜一下拉!
我先拿幾支香,在廟方都會提供的瓦斯爐頭上烤,讓香的頂端著火,大概有兩公分的長度吧。當我燒完要移開時,火紅的燃燒部份忽然斷掉,不偏不倚的落到了我右腳掌的食指和中指間!而我穿的是涼鞋,又腳指頭不像手一樣能開閉自如,還夾緊了一回兒,還要用甩的才能把它甩掉。想當然爾,我已經燙傷了,超級痛的,趕緊去沖水,但水泡還是漸漸浮現...

這間廟真是太不保佑我了,只捐五十塊香油錢給祢!
今天的預計行程,要到高雄住昱智家,感覺很遠對不對,還真的有點遠!只希望不要像第二天一樣那麼晚到較好了。


0725

之後就去早餐店吃早餐。其實大家都有一本小冊子,要記錄一些環島的事,像是心得、吃了什麼,花了多少錢等。但我懶了,反而沒有常常去記。

0939

騎了一段時間,在橋下休息,正巧有賣西瓜的婦人,就上前去閒聊一下。但是隔久遠,完全忘記有聊什麼了,也不記得她有沒有請西瓜給我們吃!

1051

這裡是雲林縣口湖鄉,騎乘正好滿三百公里囉。


中南部鄉下,到簇都是這樣的農天景觀,在台北市市看不到的。路油油的,看了身心舒暢。

1110

東石鄉是雲林接嘉義的第一個鄉鎮,所以看到牌子就代表說到了嘉義囉!

1111

停下拍照時,還順便拍一下路邊的田。
這些,應該是洋蔥吧?我不知道耶,到底洋蔥是長在樹上,還是從地面冒出來?

1125

東石鄉靠海,地勢低漥,每有颱風大雨必淹!
這些水應該是四天前颱風來襲時所留下來的吧?還沒退啊!
騎過時還小心翼翼的把腳抬高,不要讓污水泡到我受傷的腳。



騎到十二點半,剛好路過市街道,就停下來吃午餐。
來嘉義就吃著名的火雞肉飯吧,但怎麼找都找不著有冷氣的餐館,就挑圖上那間餐廳吃了。

1235

真是很噁心的畫面!大量流汗後,汗水乾掉,竟結晶成一顆顆的鹽粒!


回頭看看我腳上的水泡,整個已經浮起來了!拿飲料去冰敷時,不小心把它給弄破了,真樣會容易細菌感染耶,真糟糕!
(筆者在2008/8/7寫此篇網誌時,水泡消退,但痕跡依舊清晰,看來這個疤痕會再跟著我好幾年囉!)

1519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這裡在台南縣北門鄉,經過時照一張,沒有進去。
但整個風景區從雲林一直延伸到台南市耶!


1628

到達台南市囉!
台南市的北邊其實還是農田、鹽田之類的,看到遙遠地方有高高的建築育來愈近,就知道市區快到了。

1657

在市區中了,又是下班時間,車子真的很多!途中我還不小心煞車不及撞到前面的摩托車,幸好他沒有怎麼樣!
這種擁擠的感覺,自從離開台北就沒遇到過了,但我可不想懷念,趕快通過。

中途在台南市區的7-Eleven休息良久,每次去真的都會點杯思樂冰!

離開台南市區,往高雄前進,道路右側即是著名的黃金海岸,沙灘搭配夕陽,真想停下走走,不過趕時間,作罷!

1922

滿四百公里了,應該在高雄縣彌陀鄉吧。

1944

騎在最前面的士育,忽然來個大翻車!原來是撞到一隻黑狗!在沒有路燈,全身黑的狗又突然從住家衝出來,視野差又速度快,當場撞個正著,兩敗俱傷!士育多處擦傷,而黑狗則趕緊躲到附近停車下,發出超級淒厲哀號,長達數分鐘之久!主人把他放回籠子裡,也跟我們閒聊了一下。這件事也不能說是誰的錯,只能說運氣太差吧,可憐的士育和狗狗。

大約八點,到達高雄市。經過高雄大學旁邊,隊伍其他三人都是高雄人,但卻沒有讀高雄的大學!
高雄大學是新學校,走在旁邊,晚上的景觀還蠻不錯的。

騎著騎著,終於到了楠梓昱智家,原來是開餐廳的啊。今天的行程就此結速!
放完東西後,昱智就開著他的Tercel載我們去吃飯,去的是加昌路夜市他媽媽在那裡的攤位!

2036


2141

中間的是他媽媽,黃衣的是昱智。
原來他們家從很早以前就在這個夜市擺攤,等到存了足夠的錢,就到現在住的地方開餐廳,兩個都同時有在經營。皆名為「龍溪鐵板燴飯」,大家可去捧場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good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